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陕西省>>

陕西检验检疫局截获一美国邮件 装32只柿子

2017-11-04 14:46:38 陕西都市快报

11月2日,陕西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在查验进出境邮寄物时,截获一件来自美国的邮件,内装32只新鲜柿子,部分柿子已有腐烂。因邮件内未附输出国家官方植物检疫证书和进境检疫审批手续,邮检办事处工作人员依法对这批邮件予以截留。据了解,这箱柿子从美国邮到西安要花费400多元人民币。

《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了解,新鲜水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 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明确规定的禁止进境物品,本次截获的新鲜柿子,不但已腐烂变质,而且其含有的果核也是具有繁殖能力的种子,作为植物的果实,不仅是某些病害的潜伏部位,也是昆虫幼虫和卵的主要寄居场所。

近年来,随着国际交往的频繁和跨境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我国口岸检验检疫机构从截获的境外水果中检测出检疫性昆虫和病害的数量和种类繁多,以“地中海实蝇”为例,它能危害250种植物,几乎能够危害所有的水果种类,是世界上公认的最具毁灭性的害虫。陕西是我国出口水果第一大省,一旦境外水果病虫害传入,将会对陕西水果产业和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威胁。邮检办事处将对该批水果作进一步的检疫检测。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众对进口水果的需求持续增长,2016年我国进口鲜、干水果及坚果397万吨。作为世界水果种植和产量第一大生产国的同时,我国也是最大的水果消费国。但并不是所有的国家和地区的水果都允许进入中国,国外水果出口中国都必须要经过严格的检验检疫准入程序,进口时还要满足我国的植物检疫要求才能输入我国。

消费者可以关注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获得我国检验检疫准入的新鲜水果种类及输出国家/地区名录》,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有品质保障的进口水果。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