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电线电缆督查组对包头市电线电缆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查

2017-11-03 15:26: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汇报会现场

王殿臣组长讲话

李蒙全副局长汇报工作

企业实地核查

  10月26日—27日,内蒙古自治区电线电缆第五督查组在自治区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局局长王殿臣的带领下对包头市电线电缆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实地督查。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随机监督抽查等方式,对照督查明细列表,检查了各成员单位工作文件、工作记录和工作台账,实地检查了电线电缆生产企业包头市豪迈电缆制造有限公司和包头市太阳满都拉电缆有限公司2家生产企业;经销企业包头增华线缆、内蒙古远东交联线缆和宏亮电缆有限公司3家单位以及重点建设工程和大用户单位包商银行商务大厦。包头市质监局副局长李蒙全代表包头市电线电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向督查组进行工作汇报。

  按照自治区政府工作安排,包头市政府积极安排部署,各相关成员单位认真履职,多措并举,全面开展电线电缆专项治理和质量监管,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包头市现有电线电缆生产企业11家,经销企业 6289户,生产企业所有信息已录入“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管动态管理系统”,经销企业所有信息录入市工商局“协同监管平台系统”。建立健全生产、流通领域电线电缆质量长效监管机制,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全面落实电线电缆生产者、经营者主体责任,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违法行为,进一步促进电线电缆产品质量提升,为社会营造良好的生产经营和市场竞争环境。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包头市电线电缆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包头市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认真按照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电线电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开展专项整治,各相关部门协调配合,措施得力。

  督查组针对督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重质量。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必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 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巩固专项检查整治工作成果。二是要强化措施重整改。以查促整改,以查促规范,以查促提升,要建立质量安全监管长效机制,进一步做好此次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验收工作,利用新闻媒体对查办的电线电缆案件进行公开曝光,做到检查企业全覆盖、存在问题全查准、问题处置全到位、违法信息全通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三是要形成合力重监管。要建立健全部门联合监管机制,采取有力的工作措施,统筹合作、综合治理,以生产、销售、使用环节为整治重点,整顿和规范电线电缆生产、销售、使用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促进电线电缆产业规范发展和质量提升。四是要强化自律重主体。推动企业自律是市场秩序建设的治本之策,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政府监管责任,坚持企业管理与项目管理并重,企业责任与个人责任并重,严格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责任承诺制和施工项目经理质量终身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涉及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民生工程项目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