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动植检疫>>

14只日本海豚空降厦门,检验检疫人员通宵为其“体检”

2017-10-31 16:45: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26日凌晨1时,厦门高崎国际机场迎来一群“小精灵”——14只聪明优雅的瓶鼻海豚。有着“海中智叟”之称的它们体长2.4米至2.6米,身着白色“紧身衣”,躺在专用的运输槽中,搭乘专机,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空中旅行,从日本大阪飞抵厦门。该批海豚现已经厦门机场检验检疫局验放快速通关。据悉,本次进口的14只海豚将进行隔离检疫完毕后,用于观赏、繁殖,后续还将陆续进口海豚百只左右。

考虑到该批海豚为离水运输且数量较多,为降低长时间离水对海豚健康造成的影响,厦门机场检验检疫局专门召集进口企业、空港相关部门开会,提前与航空公司协调,提出检验检疫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机场局还牵头制定了相关的检验检疫工作方案,在入境前提前审核所需的国外官方证书、许可证、原产地证明等相关资料,确保该批海豚顺利通关。航班降落后,检验检疫人员第一时间登机检疫,全面对货机进行放射性因子及微小气候卫生状况的检测,同时对海豚开展检验检疫工作。经现场检验检疫,14只海豚未发现异常情况,其后,检验检疫人员按要求对装卸场地、用具、航空器及运输车辆的防疫消毒处理工作实施监督。

凌晨3点,随着运载海豚车辆驶离厦门高崎国际机场,海豚入境检验检疫工作顺利完成,此次检验检疫部门的高效服务,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肯定。接下来,该批海豚将进行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魏鹏 周斌华 吴光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