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西张村贫困老人及残疾人关爱基金”捐赠仪式在永寿县马坊镇举行

2017-10-27 17:08: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爱洒重阳情暖夕阳

“西张村贫困老人及残疾人关爱基金”捐赠仪式在永寿县马坊镇举行

捐赠仪式现场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姜丹)炎节在重九,物华新雨余。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即将来临,为表达对农村高龄老人和残疾人的关爱,助推西张村脱贫攻坚,10月27日,由陕西省质监局动员、陕西银河电力仪表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的“西张村贫困老人及残疾人关爱基金”捐赠仪式在永寿县马坊镇政府举行。

  陕西省质监局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平,陕西银河电力仪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海勇,永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晓军,县政府副县长张剑、韩宇东,县扶贫办主任李涛,马坊镇镇长刘新锋等出席。捐赠仪式由省质监局驻西张村第一书记王西锋主持,参会的省县镇领导和企业负责人与西张村23名65岁以上高龄老人及11名残疾人家庭代表作了热烈的茶话交流。

  陕西省质监局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平在交流中高度肯定了陕西银河电力仪表股份有限公司的公益捐赠行为。他结合自己从领导岗位退休后的日常生活体会谈到,关心老年人,关爱残疾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更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应有之义。热心慈善事业,改善社会民生,不仅仅是党和政府的事情,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陕西银河电力仪表股份有限公司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投身公益,奉献爱心,反映和体现了该企业负责人及员工强烈的社会责任心和慈善情怀,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更多的爱心企业能够加入到这项活动中来,助力脱贫攻坚,共建全面小康。

  永寿县委常委、组织部李晓军部长在座谈中,首先代表永寿县政府对省质监局和银河电力公司的慈善义举表示衷心感谢,对省质监局驻村工作队所作的大量协调准备工作致以亲切慰问。他讲,马坊镇西张村贫困人口占比达40%,是国家级重点贫困村,高龄和残疾人员多,日常生活中存在许多现实困难,思想心理上有难以言语的压力负担。关心这一弱势群体,解决他们现实困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义务。这次由陕西银河电力公司捐赠设立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改善老年人和残疾人生活条件,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这是省质监局党组和领导机关心系群众冷暖、情注弱势群体的体现,也是银河电力公司热心公益、回馈社会的一项善举。他希望,西张村“两委会”班子和全体村民能够倍加珍惜并管好用好这笔善款,把感恩的心转化尊老助残、和家睦邻的村风家风,转化为自强不息、脱贫致富的实际行动,不辜负社会各界对西张村的殷切期望。

  作为“西张村贫困老人及残疾人关爱基金”发起方,陕西银河电力仪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海勇座谈中表示,作为陕西智能仪表生产及营配自动化管理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在党和国家关于发展非公企业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指导下,在省质监局等各级党政机关部门和全省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企业实现了长足发展,产销量连续多年在西北地区电力行业位居前茅。多年来企业始终秉承慈善情怀,积极倡导并参与了多项社会公益事业。感恩时代、馈报社会,已纳入企业文化,形成企业传统。脱贫攻坚是当前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头号民生工程,关系到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作为一名企业负责人有责任、有义务作出应有贡献。经企业研究,拿出3万元设立关爱基金并捐赠些许日常生活用品,以此向需要帮助的西张村高龄老人和残疾人群致送关怀,传递爱心,唤发社会正能量,激发更多的人加入到慈善事业中来,让更多困难家庭走出困境,让更多困境人群受到社会关爱。

  座谈会上,顾海勇董事长一行给每位老人和残疾人家庭代表赠送了保温杯,向西张村委会捐赠了3万元爱心基金。村支部书记张百理、村长张永志代表村“两委”向企业回赠了“爱心企业、扶困济贫”锦旗以及34名老人及残疾人集体署名的感恩签字簿。

  仪式最后,省质监局驻西张村第一书记王西锋代表全体村民向爱心企业表示感谢并表态,将严格监督此笔善款的使用管理,充分尊重善主意愿,把慈善活动项目安排好、实施好,将企业爱心一丝不苟传递给每个受助群体,努力做到让善主安心、让社会放心、让受助群众开心。

  捐赠仪式结束后,省质监局原党组成员、纪检组李平组长及陕西银河电力仪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海勇一行,在县镇政府领导陪同下,到西张村看望慰问贫困家庭,并致送了慰问品,鼓励他们不畏困难,奋发自强,尽快摆脱贫穷,与全社会同步迈入小康。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