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认证认可>>认证认可>>

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管局严把“三关” 加强检验检测机构证后监管

2017-10-25 16:22: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检验检测机构事中事后监管工作,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把“三关”,加强检验检测机构证后监管,提升检验检测服务主体诚信经营意识,培养合理、规范、有序运行的检验检测市场,不断提升检验检测服务业在经济转型升级和质量强旗活动中的支撑作用和服务效能。

一是严把实验室管理体系规范运行关。 通过专项检查、年度巡查等检查方式,重点检查辖区内食品、环保、工程、防疫等4家检验检测机构程序文件、质量手册的完备程度及实施状况,重点检查监控管理评审、内部审核、质量控制、质量监督等程序的执行情况,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不符合项限期整改并提出预防措施,定期回访整改落实情况,持续保持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不滑坡。

二是严把检验检测机构公正规范从业关。 要求检测机构全部建立公正检测措施,有申诉、投诉处理机制及社会监督机制。通过随机抽取检测报告,对应查看原始记录,围绕方法选择、数据可追溯和检验检测报告规范性等方式,在4家检测机构各抽取20份检测报告,抽选20-30项检测能力,对照资质证书附表及现场检查情况,核对相应的授权签字人、原始记录签字人资质及授权文书等,规范检测机构从业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检测机构未及时变更技术负责人等问题,予以限期整改。

三是严把监管人员及检测人员培训教育关。 要求行政监管人员吃透《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掌握《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要点,进一步增强证后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认真核查检测人员持证情况、培训考核情况,严禁检验检测人员同时在两家以上检测机构执业,严禁无资质人员从事检测活动。经查,未发现未获证人员直接从事检测活动。

经过严格把关、严格监管,辖区内4家检测机构在分类监管评定中,均获得85分以上的成绩,均被评定为B类检验检测机构。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强化证后监管工作,争取打造1-2家A类检测机构。(刘芳)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