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16年宝鸡质监经验再添新内涵多项质监工作再创新佳绩

2017-10-23 17:05: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宝鸡质量工作考核被省政府授予全省A级市

  ——《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5—2016年度质量工作考核A级市的通报》(陕政函[2017]29号)

  宝鸡市质监局荣获省质监局2016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表彰2016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的决定》(陕质监人[2017]2号)

  宝鸡市质监局荣获市委市政府2016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宝鸡市委市政府关于2016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的通报》(宝字[2017]15号)

  宝鸡市质监局荣获市委市政府2016年度投资环境保障工作先进单位

  —— 《宝鸡市委市政府关于2016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的通报》(宝字[2017]15号)

  宝鸡市质监局荣获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优秀等次

  ——《宝鸡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结果的通报》(宝廉办发[2017]1号)

  宝鸡市质监局荣获全市创佳评差优胜系统

  ——《宝鸡市委办公室关于2016年度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宝办函[2017]8号)

  宝鸡局的工作,有成绩、有亮点,值得肯定,望继续努力,不断进步。

  ——摘自1月18日,陕西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乔军对宝鸡质监工作的重要批示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系统上下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聚焦幸福宝鸡建设发展大局,争当全省质监系统排头兵,为建设质量强市和幸福宝鸡提供了坚强的质量保障。市质监局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单位,质量工作考核和西安市连续两年被省政府确定为A级市通报表彰,荣获全省质监系统和全市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被评为全市投资环境保障工作先进单位和“六五”普法依法治市先进集体、创佳评差优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优秀等次。

  质量强市工作硕果累累。制定了《宝鸡市“十三五”质量发展规划》,支持产业健康发展。围绕西交会,编撰出版了《质量成就品牌》宣传画册,集中宣传了一批典型企业和优秀品牌。新增了7个陕西省名牌产品、2个陕西服务业名牌,2个市长质量奖、9个市特色品牌产品。市政府对13个县区政府质量工作予以考核,全市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98.7%,计量器具周检率95%,煤炭质量合格率97.9%,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振宇荣获陕西唯一的2016“质量之光”年度质量人物。全市拥有6个中国名牌产品、6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82个陕西名牌产品,1个陕西省质量管理奖、3个陕西服务业名牌,2个宝鸡市市长质量奖,9个宝鸡特色品牌产品,中、省名牌数量居西北地级市之首。

  “质量红利”社会共享。印发了《市质监局做好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工作实施意见》,提出了3个方面26条举措,激发了市场活力。市局“96333”特种设备应急救援平台运行以来,接听热线574起,快速处置电梯应急事件406起,解救被困人员787人次,受理的168起投诉建议全部办结。组织“质监利剑”专项行动22次,检查企业480余户,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120余份,立案查处质量违法案件6件,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全市建成了24个国家级、9个省级、4个市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129个产品采用了国际标准或国外先进标准,18户企业取得了标准化良好行为确认证书,64户企业的167个产品标准进行了自我声明公开;召开了2次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新闻发布会,全市产品质量合格率94.9%。

  市民有了更多的“质量获得感”。成功举行了电梯责任保险项目签约启动仪式,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实现电梯责任保险全覆盖,成功承办了全省镇、村医疗卫生单位计量器具强制检定政府购买服务工作现场会,推广了宝鸡经验;在武汉大学和中国计量大学举办了2期市县区级质监干部业务专题培训班,增强了系统发展意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质量报》先后对宝鸡质监局安排专项经费用于集贸市场的计量器具及民用血压计、人体秤,乡镇医疗机构的“医用三源”免费检定,以及电梯的应急救援、保险、安全监管等工作予以全面报道,赢得了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服务幸福宝鸡获“点赞”。20名联企干部为企业解决发展难题11个。厘清行政职权380项、取消和调整审批项目9项。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投入帮扶资金8.6万元,捐赠复印机1台、电脑4台;向凤翔县柳林镇宋村投入帮扶资金3万元,加快了“美丽乡村”建设步伐。组织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的3户企业参加了为期5天的中国杨凌农高会地理标志产品展,集中展示了我市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的丰硕成果,受到省局的通报表彰。(郭宏伟)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