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检验检疫局植物检疫科技委专家开展进企业活动

2017-10-20 22:37: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9月中旬以来,内蒙古检验检疫局科技委植检专业委从分支机构抽调业务骨干配合专家分批次开展进企业活动,帮扶进口粮食、出口饲料及植物源性食品等7家不同类型企业。目前,活动共派出专家组3组、专家19人次,培训企业100人,解决实际困难20个。

积极做好政策解读。详细解读与企业产品质量提升相关的质检政策要求,并传达国家关于扩大开放、加快农业“走出去”步伐、提升质量的总体战略规划和检验检疫系统为确保质量安全、促进贸易便利化的各项措施,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者和业务人员质量意识,解决企业困惑,搭建起持续帮扶的检企沟通机制。

认真开展技术培训。对企业在进出口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技术壁垒进行了技术培训,帮助搜集和解读主要进出口国家的相关法规、技术标准,为实验室人员提供产品检验知识和实验室认证培训,指导企业提高自检自控能力。

深入实施现场诊断。一是对企业有害生物防控、生产中关键控制点设置、成品的安全防护等风险点提供解决方案;二是对企业实验室的结果比对、仪器设备的计量验收、检测方法的确证等多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三是对企业迎接进口国官方检查应注意事项进行了分析和部署;四是对企业关键质控技术和依照市场需求必须的工艺措施改进等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五是对企业基地建设、生产工艺改进、扩能改造、新产品研发、HACCP认证及加入“三同”平台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指导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一是帮助企业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制定有效的自检自控计划,切实提升产品质量;二是精简合并多种记录格式表格,既满足质量控制体系要素设置要求,又节约人力,解决了多项弊端;三是指导企业优化进境转运流程,规范检疫处理全程监管,切实保障进境粮食安全高效;四是帮扶企业合理设置监控摄像头并实时与检验检疫部门联网,通过远程电子监管,加快企业出口产品通关速度。

此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较好成效。活动中专家和技术人员恪守纪律、厉行节约、树立了科学公正、廉洁高效的质检形象。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