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通辽检验检疫局六措施压缩通关时长提高通关效率

2017-10-20 22:30: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通辽检验检疫局主动适应改革新形势,与海关、商务和进出口企业通力合作,较好的完成压缩通关时长、提高通关效率工作。

加强调研,明确思路。通过深入企业、业务科室座谈,查询原始档案等方式,了解造成检验检疫周期过长、协调沟通不畅的问题原因。

实行检验检疫全流程无纸化。落实“让信息多走路,让企业少跑腿”的工作目标,减少了纸质文件,转送环节中人等人的弊端,做到了数据实时传达到位。

严格执行国家政策。实行“一厂一品一案”管理方式,将占通辽局出口总量80%以上的梅花生物的出口品种,纳入了“一厂一品一案”管理方式,将100%的抽样比例降到了20%。

开展分类管理定级工作。对通辽出口重点项目供港活牛3家注册牛场开展分类管理定级,3家企业全被评为一级。将以前的批批检验、监装,改为了加强日常监管,报检时抽查检验、监装,对未抽中批次,随报 随放,直接放行,大大提高了通关效率。

转变职能,创新监管方式。把合格假定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通辽局对产品质量稳定、质量风险小,管理优良的企业,进行实验室考核,通过考核后,对企业检测结果进行认可,在企业申报后凭厂检单直接出证不再下厂检验。

加强沟通配合,保证流程通畅。一是加强关检合作,推动“三个一”实施。在进口玉米检验检疫工作中与口岸局和通辽海关合作,实现进口货物通关统一受理、统一服务平台、统一流程标准,提高出口报检、放行效率。二是加强检务与业务科室的沟通、协调,确保检验检疫流程的通畅。主动和业务科室人员沟通,了解最新检验检疫动态和上级局精神,避免因内部要求不一致而引起挂单,流程不畅。三是加强与企业申报人员的沟通,随时了解企业需求,掌握和解决企业更改报检信息、更改证书等情况,避免由于报检错误和更改证书而挂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