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乌兰察布检验检疫局积极部署全面开展2017年“质量月”活动

2017-10-20 22:25: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为促进质量关注、质量参与、质量重视、质量共享,乌兰察布检验检疫局积极部署,全面开展以“大力提升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的“质量月”活动。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落实。成立“质量月”活动领导小组,召开启动会议,制定《乌兰察布检验检疫局2017年“质量月”活动方案》,确保“质量月”活动落实到位。

做好质量宣传,树立质量意识。利用新媒体广泛宣传近年来质量提升的做法和实效。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定期推送产品质量知识;深入辖区企业发放宣传资料,积极开展进口食品“清源”行动;及时收集不合格进境食品、化妆品信息;持续开展“美丽中国绿蕾护航”专项行动。

开展质量提升,提升产品、服务质量。推进出口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助力优质企业申请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引导企业争创AA级诚信企业。推进“进口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完善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促进农产品“优进优出”。开展农畜产品质量状况调查,找准比较优势、行业通病和质量短板,研究制定质量问题解决方案。以乐耕食品、老马清真、美国蓝威斯顿等龙头企业为示范引领,组织企业开展标准自我声明和质量标杆示范活动,引导企业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增加“三同”企业数量和产品种类,增加农产品、食品优质供给,促进消费品提质升级。

推进质量整治,加强质量监管,聚焦质量安全。围绕社会关注度高的婴幼儿用品和危化品等,综合运用监督抽查、执法打假和行政处罚等手段,组织开展目录外监督抽查和危化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打假维权“清风行动”,树立中国品牌形象。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确保生产、运输、仓储过程的质量安全。

加强质量共治,引领质量理念。积极参与地方政府“质量月”“组织企业召开质量会议、加强重点区域整治和开展群众性质质量专题培训”等活动.加强与质监、海关和商务等部门的协同合作,联合开展执法打假和质量宣传等活动。开展“同线同标同质”进万家活动,大力宣传消除质量高差成效,引导群众合理消费。开展产品质量安全“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活动,普及质量知识,引领全民质量理念。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