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马鞍山市质监局积极开展“世界标准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7-10-16 22:17: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10月14日是“世界标准日”。今年“世界标准日”中国主题为“标准化助力质量提升”。为切实做好今年“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根据国家标准委印发的《国家标准委关于开展2017年世界标准日活动的通知》(国标委办〔2017〕96号)要求,马鞍山市质监局认真组织、精心谋划、细心安排,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推动国家级标准化试点创建。9月20日,该局邀请省质标院专家前往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社会管理与公众服务标准化试点创建专题培训并进行现场指导;9月21日上午,该局举办党建标准化现场交流会,邀请省质标院专家对该市雨山街道开展基层党建标准化试点创建工作指导,助力其成为运用标准化理念提升基层街道党建科学化水平的应用典范。

二是开展送标准化知识进企业、进校园活动。9月21日下午,该局邀请省质标院专家对全市40余家企事业单位近150名标准化工作人员开展《标准的结构和编写》专题讲座,加强企业标准化人才队伍的培训和建设,提升企事业单位制修订标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10月20日将举办两场标准化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讲解标准化发展历程及实践案例,将标准化的种子播进孩子的心里。

三是举办2017年“世界标准日”宣传主题活动。为隆重纪念“世界标准日”,10月13日该局将邀请中国计量大学校长做标准化专场学术报告并组织召开全市2017年“世界标准日”座谈会,标准化示范试点承担单位、国家行业标准制修订单位及高层次标准化活动代表届时参加。

四是开展企业标准流动诊所活动。在10月份组织专家团队开展企业标准审查活动。随机抽取该市平台公示标准20项,开展文本质量审查并召开审查结果专家见面会,反馈审查结果,提出整改意见,并就企业标准制修订工作进行座谈讨论。

五是开展“标准化+”征文活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标准化+”征文活动,通过对“标准化+”现代农业、先进制造、社会服务等领域的实践活动探讨、解析与思考,将标准化理念融入到该市经济、社会、生态、文化和公共服务等各领域。(杨思思)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