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动植检疫>>

海口机场口岸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双钩异翅长蠹

2017-10-15 09:57: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16日,海口机场检验检疫局从新加坡入境旅客携带物中,截获7.5千克有大量虫蛀迹象的东革阿里。通过实验室剖检,检出成虫3头、活幼虫2头。经海南检验检疫局隔检中心实验室鉴定,确认为检疫性有害生物双钩异翅长蠹[Heterbostychus aequalis (Waterhouse)]和非检疫性有害生物鳞毛粉蠹。该局已按规定对该批东革阿里进行无害化处理,有效地防止了外来有害生物传入,切实保障口岸国门生物安全。

双钩异翅长蠹隶属于鞘翅目、长蠹科、异翅长蠹属,是一种热带、亚热带地区为害严重的钻蛀性害虫,被列入我国进境检疫性有害生物名录。该虫寄主广,钻蛀能力强,破坏性大,食性杂,既可危害活立木,也可危害木材及制品。寄主植物被该虫危害后严重影响材质和外观,甚至完全丧失使用价值。该虫原产东南亚,分布于印度、印尼、马来西亚、美国、古巴等地区,我国台湾、香港也有分布。双钩异翅长蠹成虫具一定的飞翔能力,可通过成虫爬行和迁飞作短距离的传播,以各种虫态通过木、竹、藤料制品和包装铺垫材料、运输工具等进行远距离传播。(徐南方 孔德宁 蔡波)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