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认证认可>>认证认可>>

重庆检验检疫局联合涪陵检验检疫局开展有机产品认证宣传

2017-10-15 09:39: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国家认监委官网获悉,9月25-30日,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期间,重庆检验检疫局联合涪陵检验检疫局到丰都、石柱、彭水等县开展“有机产品认证服务精准扶贫”为主题的“有机宣传周”活动。丰都、石柱、彭水均为国家级贫困县,生态环境良好,特色农产品资源丰富,拥有莼菜、牛肉、榨菜、藠头、大米等特色产品,其中丰都大米、辣妹子榨菜、恒都牛肉等产品已获得了有机产品认证。

工作组向当地政府分享了国内一些有机扶贫的具体案例,积极帮扶当地开展有机产品示范区建设。一是选派有经验丰富的备案评审员,作为第一书记到深度贫困乡镇秀山隘口镇扶贫,向当地政府宣传贫困地区发展有机产业,开展示范区建设的优势和意义,以当地茶叶、核桃和蔬菜等特色产品打造为突破口,提升农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带动贫困人口增收;二是结合对口帮扶学校开展进校园活动,采取现场实物分析、图例解读、现场互动等孩子们感兴趣的方式,向50多名师生讲解有机传播有机知识,宣传有机生活理念和消费知识;三是深入产地,走访丰都、石柱和彭水等区县政府,了解地方榨菜、莼菜及牛肉等地方特色产品的有机认证情况,及地方政府资金补贴、优惠政策等实际措施,助推有机进商超、电商和社区,促进产供销有效对接,推动丰都牛肉、石柱莼菜等有机认证示范区创建,推动贫困地区把贫困地区的土地、劳动力、自然资源开发转化成效益。丰都、石柱等地政府部门表示,将高度重视有机产品示范区建设工作,出台相关有机产品认证鼓励政策,通过特色产业龙头企业示范带动,凝聚力量,共同推动,把生态产业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经济优势转化为可持续发展优势。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