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霍武调研指导包头市质监工作

2017-10-13 17:50: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内蒙古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霍武一行深入包头市特检所调研指导

  10月10日至11日,内蒙古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霍武,办公室主任董必文、质量管理处调研员刘延军一行到包头市调研指导质监工作。包头市政府副市长白清元、副秘书长郑国强,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宏志、副局长陈俊平等陪同调研。

  10日下午,霍武局长一行调研包头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先后视察了特种设备监督检验科研中心和包头市特种设备追溯体系软件开发和平台建设情况。

  11日上午,霍武局长一行先后视察了包头市产品质量计量检测所综合检验楼、计量文化长廊、中心理化实验室、电器实验室、包头市城市能源计量中心和筹建中的国家稀土产业计量中心实验大楼,就民生计量和重点工业产品检验检测工作与一线实验室人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随后,霍武局长一行视察了国家稀土监督检验中心、包头稀土研究院。

  11日下午,霍武局长前往市质监局看望全体干部职工并召开调研汇报会,听取了包头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宏志的工作汇报。

  近年来,在自治区质监局和包头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包头市质监局坚持“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监”的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和质量,各项工作均取得了长足进步,一些创新工作已经步入全国先进行列。包头市产品质量计量检测所检验检测能力居自治区领先水平。包头市特种设备检验所检验检测能力达到全区领先、国内一流水平。2003年和2006年包头市两次荣获“全国质量兴市先进市”称号。2014年,包头市以组织机构代码证为基础的“三证合一”制度,荣获全国质检改革创新示范奖;2015年,包头市荣获“全国十大质量魅力城市”称号;2016年,包头市创建“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荣获全国质检创新奖。2015、2016年度包头市标准化工作连续2年获得自治区政府考核A级等次,2014-2016年包头市质量工作连续三年获自治区政府考评A级等次。包头市质监局连续多年蝉联自治区质监系统实绩考核第一名,荣获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2017年,荣获市直机关“唱响草原晨曲•喜迎两大盛事”歌咏大赛三等奖和市直属行政执法单位法律知识竞赛第一名。

  在听取包头质监工作汇报后,霍武局长作了重要讲话,对包头市质监局具有质监特色、改革创新并富有成效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霍武局长表示,这次来包调研留下了深刻印象,一是深刻感受到包头质监系统服务地方发展、服务民生的氛围浓厚。包头市质监局和各院所服务包头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意识非常强,能够立足促进发展、保障民生来安排部署各项工作,特别是在质监惠民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成效显著。二是干部队伍的精神风貌非常好。从基层单位一线职工到机关科室随处可见敬业、进取、奉献的意识和状态,这与包头市质监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从严治党责任落实,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分不开的。包头市质监局积极承担国家党建标准化试点工作,促进了党建工作水平提高,也强化了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三是领导班子开拓进取创新意识强。包头市质监局的整体工作水平在自治区处于领先地位,标准化工作起步早,推进的好,已经形成了很好的基础。“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创建工作,也是工作创新自我加压提出来的,并且得到了国家标准委和自治区政府的认可。常军政副主席在全国工作会议上就自治区标准化工作作过典型发言,其中的一些成绩,包头做的工作最多。工业、农业、服务业,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方面,全区都提出来了,但包头已有了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果,取得了初步成效,非常难能可贵。包头市标准化工作对促进传统产业升级和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都起到了重要的促进和支撑作用。包头市高度重视质量提升工作,市委书记、市长、分管领导亲自上手抓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的创建工作,在制度建设、领导机制、组织协调、经费保障等方面都给予大力支持,质量强市、质量提升已真正上升为政府行为。包头市质监局在创建工作中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得到了方方面面的认可。同时,在计量、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特种设备监管等多个领域,有多项成果填补了行业的空白,充分反映出包头市质监局领导班子具有非常强的创新意识,能够把一些前沿性的、需要探索开拓的工作规划出来,并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积极实施,形成成果,非常不容易。四是特种设备与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比较到位。特别是运用信息化手段对特种设备实施全程监管已达到全国先进水平,走在了质监行业的前列,也走在了市场监管、相近领域及相近行业的前列。同时,包头市质监局在推进监管方式改革和实施综合执法方面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专项整治工作收效显著,有效维护了市场秩序。

  霍武局长提出四点指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及政风行风建设,落实好主体责任,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质监干部队伍。二是要进一步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效能水平。包头市质监局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已经做到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要在实效性上有新的提高。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行政监管的职能职责。质监工作的核心还是要强化监管。对市场的监管,对市场主体行为的监管,对重点产品、商品的监管,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和放松。随着消费需求的升级,监管工作也要从传统监管向现代监管转变。包头市质监局的基础很好,在特种设备监管创新上已经走在前列,希望在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方面也能够形成自己独特的创新举措,延伸到其他监管领域,为自治区做出示范。四是希望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融入到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中去。质监工作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当中应该扮演一个什么角色?应该处在什么位置?应该有什么样的地位和作用?对这三个问题要高度重视,深入思考,努力实践。要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市场主体做大做强的成效作为检验质监工作的首要标准,要以服务对象、消费者满意程度作为检验质监工作的第二个标准,紧紧围绕包头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来部署和开展质监系统各项工作,质监队伍才能在未来的发展中有更大的作为。

  白清元副市长代表包头市委、市政府对霍武局长首选包头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同时,感谢霍武局长对包头市质监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和热情鼓励。白清元副市长要求,全市质监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好霍武局长的讲话精神,特别是要将四点工作指示融入到近期及2018年整体工作布局中去。要在打好基础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工作的标准,增强对已开展的创新性工作的推进力度,取得更明显的成效。要大力推进国家稀土产业计量中心和质监惠民服务体验中心两个项目尽快落地,在造福百姓的同时扩大质监工作的影响力。要继续将质监监管工作与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手段深度融合,努力创新工作模式,找寻新的着力点。

  白清元副市长希望内蒙古自治区质监局各位领导多来包头调研指导工作,予以包头市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郑国强主持。包头市质监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国家稀土监督检验中心、内蒙古自治区稀土研究院、市质计所、特检所、稀土高新区质监分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