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源市质监局四项措施开展计量惠民行动助推河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17-10-12 23:53: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为进一步深入开展计量惠民活动,助推河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河源市质监局紧紧围绕集贸市场、医疗卫生单位计量器具规范管理这个重点工作,采取四项措施开展计量免费检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截至目前,共对360个单位15827台(件)计量器具进行免费检定,累计减免经营者检定费用100多万元,为群众营造了良好的市场贸易及就医环境。主要做法如下:

一是加强织领导,保证质量。成立计量免费检定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全市集贸市场和基层医疗卫生单位计量器具的免费检定实施方案和检定计划,统筹安排免费计量检定工作。

二是明确分工,狠抓落实。各承检机构组织专项检定队伍,到集贸市场、乡镇卫生站所、计生服务站开展免费检定工作,及时为每一个受检单位建档,确保免费检定工作按时按质完成。同时,加强对免费检定工作指导检查,对反映未经检定使用和计量违法行为及时组织查处,有效推动免费检定工作的落实。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组织工作组深入各集贸市场、医疗卫生单位,通过派发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现场解答咨询等形式,大力宣传强检计量器具依法定期检定的重要性,提高经营者的计量法制意识,积极营造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

四是强化督导,落实责任。在检定过程中,依法强化监管措施,对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在其显著位置加贴“强制检定合格证”标识;对检定不合格的,出具检定结果通知书,告知使用单位停止使用,建议其送修或报废。同时还帮助集贸市场和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建立相应的强检计量器具档案和相关的计量管理制度及设置公平秤,大力推进诚信计量自我承诺制度,进一步促进经营者规范经营,确保集贸市场和基层医疗机构在用计量器具量值准确。在免费检定工作完成后,将组织对各县免费检定工作进行考核评价,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给予指出并限期纠正,确保计量免费检定工作保质保量全覆盖。

(张奕聪 叶海泉)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