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江西永修县引领品质新常态,共筑质量强县梦

2017-10-12 17:00: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质量是兴邦之源、富强之本。今年以来,永修县紧紧围绕“大力提升质量·建设质量强国”主题,以提升质量作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全面推进“新工业十年行动”之工业升级,开启永修质量发展新征程,对县域经济社会的平稳较快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近年来,随着质量兴县战略的实施,永修县经济社会实现了快速发展。今年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完成财政总收入、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分别为14.58亿元、10.7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3.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7.16亿元,同比增长16.3%;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7.86亿元,同比增长9.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15438元、6945元,同比分别增长9.3%、9.5%;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8.2亿元,同比增长9.3%;实现规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260亿元,同比增长17.5%;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迅猛。

在大力实施质量兴县工作中,该县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制度,把质量兴县工作写入年度政府工作报告,并在县政府常务会议上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制定下发了《永修县质量兴县实施方案》、《永修县质量兴县工作计划》等文件,将工作目标和任务进行明确、分解和细化。同时,根据《永修县县长质量奖管理办法》和《永修县县长质量奖评审办法》等文件,今年该县财政拿出38.4万元,分别对荣获国家驰名商标企业1户奖励10万元,省著名商标企业5户各奖励3万元,市知名商标企业8户各奖励1万元,成功注册商标企业54户各奖励1千元,激励和保障质量兴县工作稳步推进。

在县委、县政府强力推动下,各职能部门积极响应,以“质量活动月”为契机,不断夯实质量基础,全面提升服务能力。该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评估、电梯及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制性产品认证获证产品监督检查等活动;县工信委推荐典型经验申报全国“质量标杆”,示范引导企业深化实践质量标杆成功经验;县建设局动员部署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计划,组织实施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农村公路水运品质工程示范创建工作;县农业局农资打假“绿剑护农”行动,加大对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经销市场、网点的监管力度;县林业局组织对香菇、木耳、葛根等重点林产品进行监测抽查,监测结果进行分析评价;县商务局开展全县“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提升企业诚信经营意识;县卫计委完善医疗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县旅发委开展以“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为重点的市场综合治理行动。截止目前,实现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强制性指标合格率为100%、建设工程验收合格率和备案率均为100%、饮用水源的水质达标率为100%;并投入300万元,建设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项目”,全县19个乡镇均配备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协管员,建立了乡镇村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网络;已通过无公害农产品认证企业30多家。

现如今,在全县努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大力实施质量兴县战略,把经济社会发展推向永修“质量时代”。

(周强)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