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17年1-8月宁夏出口浓缩苹果汁99批 同比增长330.43%

2017-10-11 16:32: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2017年1至8月,宁夏出口浓缩苹果汁99批、10831.81吨、1082.78万美元,同比增长330.43%、219.48%、196.07%,出口量创历史新高,90%以上出口到美国和欧盟等市场。

宁夏出产的苹果口感偏酸,由鲜苹果加工而成的浓缩苹果汁,将鲜食时偏酸的口感劣势转化成果汁中高果酸含量的优势,受到欧盟美国等国际高端市场的青睐。同时,苹果汁作为深加工产品,不仅增加了鲜苹果的经济附加值,更解决了鲜苹果不易保存和售价偏低的问题,在产业发展上具有不可替代的优越性。但长期以来,由于欧盟、美国等国际高端市场对果汁的要求较为严格,限制了宁夏出口浓缩苹果汁增长和发展。

为实现出口浓缩苹果汁产业的良性发展,宁夏检验检疫局根据果汁出口存在的问题,专注于提高出口苹果汁企业的质量安全把控能力。一是加强源头管理。要求企业设立专门的生产原料基地,建立健全严格的原料验收和农残监控制度。二是质量帮扶行动。每年定期前往企业开展质量安全管理培训,指导企业评估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风险,帮助企业提高自检自控能力。三是开展出口风险评估。实时收集欧盟和美国的法律法规,认真开展出口果汁风险评估,按照风险评估的要求开展检测和监控,并及时发布关于果汁的风险预警,帮助企业规避出口风险。四是积极组织企业接受国外官方检查和认证。鼓励企业接受美国FDA的官方检查,针对企业需求开展迎检培训,目前宁夏有1家企业通过美国FDA的官方检查,2家企业获得英国零售商协会认证,为浓缩苹果汁销往美国和欧盟打开了大门。

在该局多年的监管和帮扶下,宁夏浓缩苹果汁出口企业质量安全把控能力和自检自控能力不断提升,实现了连续出口10年未被国外通报的良好局面,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不断增强。目前,浓缩苹果汁已成为宁夏除枸杞干果和脱水蔬菜外的又一出口特色优势产品。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