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实现工业产品国家级出口示范区“零突破”

2017-10-11 16:27: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青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第五批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名单,青海西宁出口藏毯质量安全示范区位列五个考核通过的国际级示范区的第二位。这意味着,青海省首个国家级出口工业品示范区“诞生”。

西宁出口藏毯质量安全示范区,位于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川工业园区,园区2008年2月经青海省政府批准成立,是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商务部、农业部认定的国家级品牌示范区、首批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和国家级农牧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多年来在园区政府、青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园区各出口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园区依托资源优势和浓郁的地域文化特色,围绕“中国藏毯之都”建设,打造世界羊毛地毯制造中心,建成以藏毯生产为龙头的特色毛纺织产业集群。目前,在地毯绒纺产业发展上,基本形成了地毯(藏毯)、绒纺为主导的产业发展格局;使园区从单一的纺纱、地毯和针织服装生产涵盖原材料交易、洗毛、分梳、纺纱、地毯和针织全产业链,产品涉及分梳、纺纱、针织服装和手工、威尔顿、阿克明斯特、簇绒、枪刺、印花等多种类型地毯;据统计,近年来青海省藏毯产量占全国藏毯总产量的90%以上,出口至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26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额约占全国地毯出口总值的30%,位居全国首位,已逐渐发展成为中国藏毯主产区和主要出口基地。

园区正式升级为“国家级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形成了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出口竞争新优势,有利于进一步推动青海地毯产业集聚新动能,进一步提升青海地毯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进一步促进青海高原特色产品出口。同时通过发挥区内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可以有效带动区内企业向规模化、高端化、品牌化发展,从而促进产业提质增效,促进青海外向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