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广安市召开质量对标提升现场分析会

2017-10-08 09:35: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9月27日,广安市质量对标提升现场分析会在前锋区召开。广安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斌,前锋区委常委陶开琴出席会议,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品牌产品企业、广安市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代表及各区市县质监部门标准化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广安市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锐锋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广安金侑达电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实验室及成品展示厅,了解了企业开展质量对标提升行动情况。

会上,何斌充分肯定了近两年来广安市质量对标提升行动取得的成效,阐明了质量对标提升行动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质量对标提升行动是响应中央、省委对冲经济下行压力的一项有效举措,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供给质量的重要抓手。此次质量对标提升分析会,是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四次会议的具体行动,各部门、企业要积极支持、主动参与质量对标,通过标准升级、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促进广安市产业、产品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何斌分析了当前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形势,对抓好质量提升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坚定发展信心。中央陆续出台了一系列质量提升的文件,为推进企业发展、提升产品质量提供了政策依据,企业要主动作为,为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二是要筑牢质量意识。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企业要坚持做产品、做品牌,以高质量产品丰富有效供给;三是要加强质量管理。企业要建立现代质量管理体系,在原料供应、设备管理、生产工艺、检验检测、销售服务等各个环节严格管控,确保产品质量;四是要推进质量提升。企业要敢于制定并实施严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企业标准,加强与科研院所、检测机构的合作,勇于技术创新,奠定高质量的技术基础;五是要做好支持服务。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转变理念,结合职责职责,全力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推动“广安制造”产品走出四川、走向世界。

陶开琴介绍了近两年来前锋区工业经济取得的成绩和开展质量对标提升行动的基本情况,呼吁全市工业企业、标准化工作者借质量对标提升现场分析会契机,加大工作力度,确保质量对标提升行动取得更加明显的成绩。

广安金侑达电业科技有限公司、广安中天肥业有限公司根据四川省质监局公告的质量对标提升先进指标体系,对电线、复混肥两个产品的质量对标提升情况进行了认真解读,分析了产品实测值与产品执行标准、先进指标体系规定的技术指标之间存在的差距,查找了原因,提出了进一步提升质量的具体举措。

广安市发改委、经信委、科知局、财政局、四川经准检验检测集团等部门负责人根据各自的职能职责,对如何进一步推进质量对标提升行动,大力提升“广安造”产品质量水平提出了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