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银川机场检验检疫局积极开展“质量月”活动

2017-10-05 08:02: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银川机场检验检疫局结合工作实际,在机场范围内深入开展以“大力提升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的质量月活动,努力打造质量月活动品牌。

加强质量宣传,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在联检大楼和航站楼醒目位置张贴“质量月”主题宣传海报。利用航站楼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电子版宣传海报,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等方式为出入境旅客和人员宣传“以质取胜”“质量为先”“质量至上”理念,弘扬质量文化,传播质量知识,推动“质量强国”理念深入人心。

开展应急演练,严守国门安全。为进一步提高口岸核生化反恐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银川机场局对入境人员行李核辐射监测超标事件和口岸传染病防控进行了模拟演练。从信息接收、核实、上报、现场处置、联防联控等全部环节进行推演,提高了工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加强传染病排查,特别对中东呼吸综合征等地区传染性疾病进行重点排查和宣传,做好中阿博览会及朝觐等重大活动保障。

加强旅客携带物查验,维护国门生物安全。针对现有航班来源地及疫源地信息进行风险分析,对高风险地区入境的人员及携带物品加大了现场抽检比例,以“X光机透视和人工巡查”的口岸查验模式,加强对入境旅客携带物的查验。今年首次截获非洲芒果实蝇、桔小实蝇、大洋臀纹粉蚧、新菠萝灰粉蚧等四类我国重点防控的检疫性有害生物,有效防止了动植物疫病及有害生物传入,确保了国门生物安全。

深入企业,食品安全拉网筛查。加强口岸卫生监督,做好日常监管工作。对航站楼餐饮单位实施拉网式检查,针对食品保质期、食品加工流程、就餐环境等项目对口岸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专项检查,并与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合力保障好口岸食品卫生安全,确保旅客和机场人员“舌尖上的安全”。

优化通关流程,确保快速通关。认真贯彻落实“提高检验检疫工作效率”的精神,优化流程,减少证单流转环节,加快通关速度。银川机场局还完善了货物检疫流程,建章立制,做到依法履职,科学监管,实行24小时预约查验,高效服务,节约企业通关成本。

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营造质量安全环境。制定《银川机场局关于做好2017年质量安全保障等工作的实施方案》,认真梳理排查,细化责任,完善和强化安全措施,切实抓好安全工作,筑牢质量安全隐患和风险防范的堤坝。积极配合T1国际航站楼和新联检楼建设,按照口岸核心能力建设标准,做好基础设施的建设,力争早日搬迁入驻。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