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南充检验检疫局推行报检企业备案和原产地企业备案“两证合一”

2017-10-05 08:02: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南充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该局按照“一次受理、一次审核、两证合一”的工作模式,正式推行报检企业备案和原产地企业备案“两证合一”,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

为保证“两证合一”改革落实到位,南充局专门组织人员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梳理和学习,制定出台了《南充检验检疫局辖区报检企业备案和原产地企业备案“两证合一”工作规范》,明确具体操作程序及工作要求,并加强对企业的宣传引导。“两证合一”改革后,申请人只需提交一份申请材料,经审核通过并完成备案,在出入境报检企业备案表上加注原产地证企业备案登记号信息,不再发放原产地注册登记证。

实行“两证合一”,减少了重复提交申请资料,进一步简化了办事环节。南充局推行“两证合一”仅一周时间,就为2家出口企业办理了“两证合一”证书。据统计,南充局每年办理报检备案和变更的企业约100家,此举措预计可为新增外贸企业节约办理原产地备案的人员、交通、耗材费用等支出约4万元,可压缩时间成本约200个工作日。

此外,南充检验检疫局还积极融入南充市开展的“9证合一”,积极参与地方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建设,为南充市“多证合一”改革提供技术保障。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