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六师五家渠市召开2017年质量提升大会

2017-09-30 10:43: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28日,六师五家渠市2017年质量提升大会在五家渠质量技术监督局召开,会上对师市2017年上半年滴灌带、地膜产品质量提升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宣读师市滴灌带、地膜产品质量提升方案,动员师市各部门、团场、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扎实推进质量提升战略,提高质量工作水平,为进一步促进师市经济又快又好发展,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提供有力质量保障。

会议公布12家近年来监督抽查连续质量不合格质量失信滴灌带企业名单,4家企业代表在企业产品质量承诺书上现场签字。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质量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团场、各部门和广大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加强党对质量工作的领导,建立“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质量工作格局,树立质量标杆,弘扬质量先进,推动把质量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大力宣传质量工作的决策部署,让“质量第一”理念深入人心,质量工作合力空前凝聚。二是强化质量重点工作,全力提升质量发展水平。《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是开展质量提升的行动纲领,要以企业为质量提升主体、以改革创新为根本途径,紧盯师市质量提升薄弱环节,狠抓重点、突出难点,坚持标准引领,实施创新驱动,强化品牌带动,全力提升师市质量发展水平。三是要进一步完善质量监管体系,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并要依法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加大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力度,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对质量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同时要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推进质量信用分类监管,逐步建立部门诚信联动的机制,将失信企业列入黑名单数据库,严格执行失信名单的曝光,调动社会各级力量参与质量提升,加强媒体舆论的引导,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的质量政策,曝光重大质量违法行为,普及质量安全知识。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共同构筑质量安全防线。

会后,五家渠质量技术监督局相关领导与各团场、企业相关负责人就质量提升工作进行座谈,并组织企业相关负责人参观五家渠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检验实验室。

五家渠市副市长张霞、六师相关部门领导、师市10个团场、36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并参加会议。(马荣)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