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西安市莲湖区方欣炭市街副食品市场全面启用防作弊电子秤

2017-09-30 10:27: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防作弊电子秤正式投入使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姜丹)西安方欣炭市街副食品市场在全市首家采用统一购置、统一检定、统一使用、统一管理、统一修理(以下简称五统一)的模式,把市场内用于交易的计量器具全部更换为防作弊电子秤,维护公平交易。9月28日,200台防作弊电子秤正式投入使用。

  采取五统一模式加强计量监管,是西安市质监局莲湖分局与市场联合推进的。

  近年来,由于市场上普通电子秤的安全性较差,一些不良商家通过非法改装调试,坑害了消费者。尤以海鲜销售的计量投诉最为集中,也一直是质监部门计量监管的难点和重点。

  为此,西安市质监局莲湖分局探索有效方式实施计量监管。通过和区域内最大的海鲜市场——方欣市场开办方多次沟通,市场决定全面更换防作弊电子秤,并采取五统一模式进行管理,杜绝不法改装行为。

  防作弊电子秤通过加装双铅封和采用加密防控技术软件,一经出厂无法校正计量参数,从技术上遏制了计量作弊的可能性。经检定人员对防作弊电子秤的外观、性能等各方面进行检定,均符合JJG539-2016《数字指示秤》检定规程的要求。

  下一步,该分局将加强对辖区集贸市场主办者的培训宣传,不断落实市场主办方的主体责任,引导集贸市场建立起诚信、守法、公正、和谐的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