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荣成检验检疫局退运36吨镉超标进口鱼粉

2017-09-27 09:59: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近日,荣成检验检疫局在对一批韩国进口的鱿鱼肝粉实施检验时,发现该批鱿鱼肝粉镉含量超标,该局依法实施退运处理。该批鱿鱼肝粉共计36吨、货值2.9万美元。这是山东口岸首次检出来自韩国的不合格鱼粉类产品。

经检测,该批鱿鱼肝粉镉含量为4.24 mg/kg,远远超出《饲料卫生标准》》(GB13078-2001)所规定的镉含量不超过2.0mg/kg的限量要求。镉及其化合物均有一定的毒性,会对呼吸道产生刺激,长期暴露会造成嗅觉丧失、牙龈黄斑或渐成黄圈,镉积存于肝火肾脏造成危害,尤其以肾脏损害最为明显。误食后可引起急性镉中毒,潜伏期短,通常经10~20分钟后即可发生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严重者伴有眩晕、大汗、虚脱、上肢感觉迟钝,甚至出现抽搐、休克,一般需经3~5天才可恢复。

随着我国对外经济发展,鱼粉等资源性产品进口日益增多。在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进口商和饲料加工企业,在选购进口鱼粉时,一定要跟商家确认,所选购的产品具有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入境检验检疫证明,切莫因盲目迷信进口产品而带来质量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