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滁州市首届电梯维保作业人员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17-09-22 15:37: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经过笔试、答辩和实际操作比赛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2017年9月8日,由滁州市质监局、滁州市总工会、滁州市人社局、共青团滁州市委四家单位联合主办、南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办,市特检中心、居然之家家居建材市场有限公司承办的滁州市首届电梯维保作业人员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来自全市的15家维保单位的45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成功完成了比赛内容。

本次竞赛旨在提高我市电梯维修队伍的职业技能素质,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引导广大电梯维修从业人员走技能成才之路,加快培养电梯行业的高技能人才,营造钻研业务、爱岗敬业良好氛围,保障我市电梯安全运行,降低公共安全风险,展示滁州本地区电梯维修人员风采。此次技能竞赛包括电梯法律法规、维护保养检查、电梯故障排除等内容。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沉着、冷静、认真,裁判员严格执法,巡考人员现场督察,工作人员服务周到,整个过程紧张有序,精彩纷呈。最后来自安徽金智保利高道余等二人荣获一等奖、王超等五人荣获二等奖、来自天长广厦迅达电梯公司的印长才等五人荣获三等奖、昌其金等八名选手荣获优秀奖,团体奖由金智保利公司、安徽快速富佳公司等五家公司获取。其中获得个人名次第一名的由市人力社保局同时核发国家职业资格(二级)技能证书,并由市劳动竞赛委员会颁发“滁州市技术能手”荣誉证书,市总工会同时授予“滁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三等奖以上且不超过35周岁的,共青团滁州市委同时授予“滁州市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此次技能竞赛是对该市电梯维保技术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验,是维保人员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全方位展示,对提高我市电梯维保质量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同时降低电梯安全事故和故障率,以确保滁城居民安全乘梯。( 李美娜)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