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天津检验检疫局退运一批进口洗手液

2017-09-21 22:57: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近日,一批进口自韩国的洗手液因未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审发的《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凭证》,被做监督退运处理。

据了解,该批洗手液共6000瓶,货值约1.4万美元。

根据我国《进出口化妆品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的要求,进口特殊用途化妆品需获得《进口特殊用途化妆品许可批件》,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需获得《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凭证》,各类进口化妆品需提前获得对应的许可文件后才可准予入境。

从天津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至8月,经该局检验检疫的进口化妆品共计2483.74吨,同比增加33.95%,货值1408.02万美元,同比上升21.4%。皮肤用化妆品占据了进口化妆品的半壁江山,占总进口量的67%,洗发用化妆品以及口腔类化妆品位列第二、三位。

天津检验检疫局严格进口化妆品检验检疫工作,严审化妆品许可文件,加强中文标签审核,注重化妆品成分检测,切实确保进口化妆品的质量安全,维护消费者健康权益。同时,结合出入境企业信用管理系统的信息和货物的风险类型,对企业实行诚信管理,确定不同的风险级别进行量化综合评定,确立分级分类监管模式,为企业“量体裁衣”,定制差异化的监管政策,大幅缩短了流程时限,为企业节约人力物力成本。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