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新疆自治区质监局督查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行动

2017-09-21 11:28: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传导压力 压实责任 严防隐患

新疆自治区质监局督查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行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12日-17日,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和自治区人民政府的部署,新疆自治区质监局成立五个督查组对电线电缆、危险化学品和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集中的地、州、市开展了专项督查,要求各地认真吸取西安地铁“问题电缆”事件的沉痛教训,进一步加强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压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质量安全氛围。

在自治区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军的带领下,督查组对乌鲁木齐市、伊犁州、昌吉州、巴州、和田、喀什和阿克苏地区等7个地、州、市62家电线电缆生产企业、3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和7家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发现一些企业在生产经营上存在不规范问题,如原材料采购把关、生产过程质量控制和出厂检验不到位,委托加工不规范,违规使用标识或超范围生产等。

对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自治区质监局督促地、州、市局以此次督查问题清单为线索,逐条分类,逐一解决,找准问题根源,因企因业施策。对涉嫌拒绝检查的企业,当地质监部门应及时安排再次实地检查;对停产企业,当地质监部门应向电力部门核实用电情况,做企业停产备案记录。严格按照总局“四查一整治”要求,对前期检查、抽查及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企业,要紧盯不放,及时进行再监督、再检查,切实把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据统计,自5月份开展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行动工作以来,自治区质监部门以电线电缆、日用消费品、食品相关产品、危险化学品等重要工业产品为重点,全面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764人次,对34个隐患区域进行排查,涉及359家企业进行排查,对全区电线电缆企业62家(其中8家停产),食品相关生产企业179家(未取证生产企业2家,停产企业6家),危险化学品取证企业103家(其中15家停产),烟花爆竹生产企业2家(其中1家停产)进行全面排查以及其他涉及安全健康重要产品生产企业38家,发现隐患17起(其中涉及食品相关产品企业11起),已落实整改17起。重大隐患1起,已落实整改1起。

针对督查发现的电线电缆生产企业存在不规范问题,自治区质监部门将强化属地管理责任,结合自治区人民政府下发《关于印发自治区电线电缆产品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新政办函[2017]218号)文件,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共同打造齐抓共管、多头并进的工作格局,形成“政府推动、部门联动、企业主动”的工作机制;深入推动监督检查,继续加强对全区危化品、电线电缆、食品相关产品、日用消费品生产企业监管整治工作开展督查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积极探索建立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新机制,进一步强化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危化品、电线电缆、食品相关产品、日用消费品等生产企业产品质量主体责任落实。(王涛)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