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固镇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非法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

2017-09-20 14:38: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消除非法加油站(点)、加油车安全隐患加大对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固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商务、交通等部门,从2017年9月1日集中开展为期三个月辖区内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本次整治的重点是在2017年9月30日前尚未停止违法违规行为的,自行消除安全隐患等6种行为的:无证无照、证照不符或者超范围经营成品油的;非法使用流动加油站从事成品油经营活动的;生产销售劣质以及登记不达标成品油的;未经审批非法新建、迁建,扩建加油站(点)的;不按照规定散装成品油的;经营主体安全管理部达标的。 整治期间,经营单位和个人在规定时间主动停止违法违规行为,自行拆除相关设施、消除安全隐患,可从轻、减轻、或免于行政处罚。

为使得本次专项行动扎实有效进行,该专项行动将采取以下五项措施:

一是成立专项整治行动小组。选派精干力量配备到一线,建立“打击、预防、监控、管理”网络;与县公安、商务、安监、交通等部门建立协作配合机制,互相配合,紧密联系,共同开展专项活动。通过互通监管执法信息、开展联合执法等途径,形成标本兼治、惩建并举、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行动小组成员在辖区内张贴宣传公告,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大力宣传成品油市场监管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及专项行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宣传告知非法经营成品油的社会危害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引导经营户合法开展成品油经营活动。

三是摸清底数,落实主体责任。采取全面排查与重点整治相结合的方法,逐站、点对辖区内成品油经营单位进行摸底调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严肃查处无照经营成品油及销售劣质成品油的行为。

四建立举报网络公布举报电话、信箱等联系方式,鼓励广大群众对成品油市场乱象进行监督举报,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经营活动。

五加大成品油抽检力度。将集中开展成品油质量抽检。并及时通过政府信息公示平台、新闻媒体等载体,及时公示抽检结果,接受社会监督。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