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河南省>>

焦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召开焦作、济源进境皮张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工作会

2017-09-19 16:08: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进一步落实《进出境非食用动物产品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国家质检总局2015年第159号令)的要求,规范辖区内进境皮张企业加工生产。9月14日,焦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组织焦作、济源两地的进境皮张指定加工、存放企业和进境皮张收货人,召开了焦作、济源进境皮张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工作会,此次工作会参会企业75家,参会人数达100余人。

首先由焦作检验检疫局进境皮张业务人员分别对《进出境非食用动物产品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国家质检总局2015年第159号令)和《进出境非食用动物产品生产加工存放企业兽医卫生要求》进行逐条讲解,并重点强调了159号令中对进出境皮张检验检疫以及法律责任方面的内容,使各企业明确了从事进出口皮张生产加工中承担的义务和法律责任;在对《进出境非食用动物产品生产加工存放企业兽医卫生要求》的宣讲中,检验检疫业务人员从工厂选址、工艺流程、人员防护、制度建设等各个方面逐一讲解,使企业更加重视《要求》的规定,保障安全生产。

紧接着,河南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媒介生物实验室主任张勤博士为参会企业代表讲述了人畜共患病炭疽、莱姆病等的传播途径、症状、危害等,用大量图片和事例给各企业敲响了警钟,使从事皮张加工、存放企业了解自己从事行业的潜在危险,加强企业的自我防护意识。

会议上焦作检验检疫局向各企业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焦作济源地区进境皮张的检验检疫监管的情况,包厂区布局、原皮库和加工车间的兽医卫生要求、各项记录的填写和录制等。并对在检验检疫监管过程中发现的主要不规范之处和企业暴露出来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以帮助企业规范经营,加强疫病疫情防控能力。

焦作检验检疫局还向企业宣贯了《焦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进境皮张检验检疫监管工作的通知》,明确了进境皮张收货人和指定企业的责任。并就上半年的监管情况对各指定企业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完毕并提交整改报告。

最后,焦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董新吉副局长做总结发言,通报了上半年的外贸数据,并要求各进境皮张收货人和指定企业要明确责任,合法经营,积极配合检验检疫工作。并对进境皮张的检验检疫监管工作人员提出要求,要落实监管,加强监督,严惩企业违法行为。

皮毛产业是焦作、济源两地的传统产业。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焦作、济源地区从事进境皮张生产加工企业和贸易公司起到了教育和警示作用,环保压力下滋生的违规行为将得到有效遏制。焦作检验检疫局将加大对进境皮张的查验频次,严格运输、卸货、加工过程中的监管。督促企业规范生产,严防疫病疫情传入传出。(关凌峰 桂瑾 虞舰)

(责任编辑:欣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