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做好2017年“国庆、中秋”两节市场安全生产工作

2017-09-19 15:02: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中秋、国庆节将至,为确保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愉快的节日,阜南县市场监管局结合该县实际,多措并举开展“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切实落实责任。“两节”期间人员流动大,市场商品交易活跃,也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时段,该局要求各单位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明确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加强领导,督促检查落实,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抓实、抓好“双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该局要求各单位要按照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的要求,早部署、早安排,加大事故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要坚决及时整改到位;对一时难以整改的要及时跟踪、指导、督查,采取严密的防范措施,确保隐患整治不留盲区,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三是加强检查,确保节日安全。该局要求各单位要结合“百日除患铸安”专项行动,加强对辖区内各类专业市场尤其是涉及化学危险品、烟花爆竹、消防器材、成品油以及农贸市场等市场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加强对超市、商场、游乐园、车站、医院、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确保安全事项不留隐患。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应当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

四是加强节日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该局要求各单位要加强“中秋、国庆”两节市场的值班工作,畅通消费投诉渠道,制定有针对性的应急预案,落实领导带班制度,确保24小时有专人值班,保持24小时联系通畅,确保一有事故发生,能够迅速有效处置,切实做到反应灵敏,快速响应,组织有力,施救有效。(周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