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呼伦贝尔检验检疫局多举措推进通关便利化

2017-09-18 21:01: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呼伦贝尔检验检疫局严格贯彻国务院“放、管、服”要求,着力优化流程、完善监管模式、压缩检验检疫流程时长,降低通关成本,把服务企业便利通关,服务外贸发展扩大出口为己任,多举措推进通关便利化。

从“面对面”到“键对键”,实现报检通关零次跑。该局自今年6月15日起全面开展全国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试点工作,改变以往报检企业需要到窗口“面对面”递交纸质单据办理检验检疫业务的传统模式,实现足不出户“键对键”办理检验检疫申报业务。目前平均受理报检每批仅需5分钟,缩短报检时长约2-3天。截至8月末,总受理报检1155批次,其中无纸化报检1103批次,无纸化报检覆盖率达92.5%。已节约耗材、人工、往返交通成本近25万元,节省交通时间约8000多小时。

优化检验检疫流程,提高检验检疫验放效率。该局按照《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流程实现管理办法(试行)》重新梳理业务流程,建立流程催办制度,定期排查滞单情况,加快内部单证流转速度;通关科联合业务科室利用e-CIQ系统对货物的风险性和企业的诚信管理功能,安排专人负责接单受理e-CIQ系统自动评定放行的货物实现“秒通关”;实施“5+2”、24小时预约受理、验放措施,对急需验放的出入境货物,走应急验放程序,快速受理、快速检测、快速放行,多举并施做到进一步简化业务流程,提高通关效率。

压缩通关时长,提高口岸放行效率。该局按照“守信便利、失信惩戒”原则,以进出口企业信用等级为基础,加强企业信用管理,对B类及以上企业实现产地证及报检无纸化申报、优先办理进出口货物报检、查验和放行手续,优先安排检验检疫各类便利化措施;创新业务监管模式,依据出口风险对进出口企业制定“一对一”支持服务措施,降低货物查验比例;针对额布都格口岸进口原油通关实施“前推后移、快速核放”的检验检疫监管模式;压缩入境设备施检时长,跟踪入境流向货物和设备安装进度,适时先行开箱检验,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将货物通关时间在压缩三分之一,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