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河南省>>

许昌检验检疫局积极开展“质量月”活动

2017-09-18 13:11: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根据《质检总局等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和部署,许昌检验检疫局坚持改革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引导和动员全社会力量主动关注质量发展事业。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为确保“质量月”活动顺利开展,许昌检验检疫局成立“质量月”活动领导小组,制定“质量月”活动方案,并召开“质量月”活动动员大会,制定提升质量举措、建立质量督查机制等方面的各项要求,切实做到了部署及时,分工明确,责任到位,全力保障“质量月”活动顺利进行。

二是全面开展检验检疫业务工作质量检查。“质量月”活动期间,许昌检验检疫局结合河南检验检疫局工作质量大检查的情况,全面开展检验检疫业务工作质量检查,重点对检验检疫工作依据执行、监管记录、流程时限、业务归档管理,可能存在廉政问题风险点管理等工作进行专项整改,进一步提高检验检疫业务工作质量,增强检验检疫执法水平,提升检验检疫工作的合法性、准确性和真实性。

三是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集中组织许昌检验检疫局实验室向社会开放,广泛开展宣传讲解、参观交流、走访座谈、公益检测、便民服务等活动,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增进社会公众对检验检疫工作的了解和信任,推动分中心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和社会需求,形成共同关注质量基础建设、共同促进检验检测服务业发展的良好氛围。辖区内20余家企业的40余名工作人员前来参观,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四是加强节日期间进境食品监管。与许昌市各大超市、商场联系,做好中秋、国庆等节假日进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并沟通好。完善食品收货人备案和销售记录管理,实现进口食品可追溯;通过标签备案管理系统对进口食品标签备案情况实行回顾性检查,督促其及时整改,使消费者能详细了解必备信息;严格掏箱检查,确保进口食品货证相符,抽查部分进口食品储存场所,重点检查其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是否存放与进口食品无关的物品、相关记录是否真实完整;对列入不良记录单内的进口商、境外生产企业、境外出口商采取控制措施,要求批批提供合格证明材料。

下一步,许昌检验检疫局将进一步提升供给质量水平,努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社会氛围,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让追求卓越、崇尚质量成为全社会、全民族的价值导向和时代精神,进一步提升许昌市总体质量水平,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芦阳 赵恒毅)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