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江西省>>

江西省会昌县打响秋季开学食品安全“保卫战”

2017-09-18 10:35: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加强江西省会昌县学校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安全,有效防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近日,会昌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根据上级局部署,联合县教育部门及各乡镇政府紧急部署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对各级各类学校(含幼儿园)食堂、学生营养改善配送单位、校园内社会餐饮单位及食品销售单位、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小食杂店、小餐饮和食品摊贩及校外托管机构等食品经营单位持证持照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分级分类建立监管台帐,重点检查学校及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加工经营行为,查看相关单位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贮存、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用水卫生、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制度要求。

此次排查整治行动将持续至9月底,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严格按照“三个一律”处理,即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依法从严查处;对管理混乱不能持续符合食品经营许可条件的,一律责令停业整改;未取得许可从事食品经营活动的,一律停止供餐。在本次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部分学校食品安全组织机构未成立,部分食堂未按规定做好晨检记录、食品留样记录、餐具消毒记录等,购货台账不完善,未与供货商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食堂从业人员未取得有效健康证明从事食品加工制作等。截至9月15日,共出动执法人员225人次,检查校园周边食品商贩326家,餐饮单位122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4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1份。(刘晓鹏 唐露)

(责任编辑:欣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