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缙云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成效显著

2017-09-16 21:55: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缙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着力发挥机构整合改革优势,从监管职责、监管方式、学习宣传等多方面推进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模式转变取得良好成效。截至8月中旬,该局出动巡查人员962人次,巡查企业461家,设备2263台,发现安全隐患286起,下发指令书53份,查封设备7台,立案4起,全县未发生职责范围内的特种设备安全事故。

发挥基层所监管优势,推进监管职责下沉。缙云县现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652家,生产单位1家,在用设备3015台,停用未拆除设备273台,该局依托各基层所属地监管和人员的优势,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职责、任务从年初的2个基层所,下放到现在的4个基层所,以网格化方式将特种设备使用和生产企业列入各所监管执法人员日常巡查、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共办结2起特种设备案件。

落实监管方式改革,力争“两个全覆盖”。对全县特种设备巡查情况,进行周统计月汇总,以“打钩消号”的形式,保障每年巡查企业数和特种设备数的两个全覆盖。对发现的问题,实行严格的闭环管理,并主动靠前服务,确保每个问题及时整改,每个隐患及时消除。今年已巡查企业461家,设备2263台,巡查率分别达到70.7%和75.1%。

找准宣传发力点,营造社会共治氛围。依托政府网站、微信等媒体,向社会各界宣传普及《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浙江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派员参与缙云县安委办举办的“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宣传活动,现场推广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免费发放宣传资料350多份。联合丽水市特种设备检测院在县局、壶镇镇和工业园区举办三期“特种设备安全使用技术知识培训会议”,共246家企业和单位参加培训学习。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