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增城口岸开展2017年核生化涉恐事件应急处置培训与演练

2017-09-14 23:35: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8月30日下午,增城检验检疫局举办了2017年增城口岸核生化涉恐事件应急处置培训与演练。本次活动,包括理论培训和模拟演练两部分,旨在通过强化理论知识和现场模拟实操,进一步提升口岸核生化反恐应急处置能力。该局黄维兴副局长、各检验检疫部门有关负责人和查验人员、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共20余人参加。

在理论培训中,大家重点学习了《口岸核生化有害因子监测技术方案(第二版)》、核生化监测设备技术要求与管理规范、《增城局核生化涉恐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等,并邀请了设备供应商熊思堡工程师对相关监测设备操作进行现场答疑。在模拟演练中,该局模拟了口岸入境集装箱内发现非法夹带的放射性物质的应急处置,共设置了6个模拟小组和6个场景,分别对查验监测、现场排查、启动预案、应急处置等4个环节进行桌面演练,各小组严密组织,密切配合,准确快速地完成了各项程序;随后,在食出码头由专业人员对如何监测、排查和处置口岸核生化涉恐事件等进行了现场演示和操作。

活动中,黄维兴对该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工作的目的,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二是要充分明确工作的职责,要从行动上履行好;三是要充分提升工作的敏感度,要从能力水平上有提升。

通过理论培训、桌面演练和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该局检验检疫人员对口岸核生化涉恐事件应急处置程序的各个环节及处置关键点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掌握,为增城口岸核生化涉恐监测与处置工作的有效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