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西安市质监局碑林分局开展“质量月”宣传咨询活动

2017-09-14 17:42: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特种设备救援演练和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姜丹) 广泛宣传质监法规,传播质量、标准化、计量、特种设备及条码代码业务和产品质量检验等知识,接受群众投诉举报和咨询……2017年“质量月”活动期间,西安市质监局碑林分局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广泛普及了质量知识,提升了消费者的质量意识和维权意识,保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了市场经济秩序。

  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放、管、服”相结合的质量提升格局,增强全社会的质量意识,9月14日上午,碑林分局在人流密集的西工大附中白庙路社区举行了以“大力提升质量 保障计量公平”为主题的“质量月”集中宣传咨询活动,拉开了该局“质量月”系列活动的序幕。

  该局在宣传咨询点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咨询台,向群众发放宣传册和宣传单,工作人员为过往市民群众现场讲解消费品质量安全常识,计量历史文化,商品称重计量有关规定,商品条码知识、食品质量、消费者维权等相关法律法规,受理群众质量投诉和举报,营造了“质量月”活动的良好氛围,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同时,为了宣传和普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和紧急救援常识,该局还成功举办了特种设备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共接受群众提出的质量投诉2起,并对家庭生活中容易出现的计量问题进行讲解答疑,介绍了集贸市场称重计量防作弊小窍门;碑林检测中心免费检测、维修家用水银血压计3台,免费为群众称量所带固定物品(如手机)重量,建议消费者购物时可作为复秤的“砝码”参考数值;波涛眼镜配合该次“质量月”宣传,免费为群众修理、清洗眼镜100余次;活动现场展示质量月宣传主题画和参加单位宣传画12幅,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单及宣传图册5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600人次。

  根据今年“质量月”活动的要求,碑林分局结合辖区人口密度大,商业集中的实际,还开展了质量计量知识进学校、进商场超市、进社区活动,加大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效果,进一步提高了消费者的质量意识和维权意识,激发了广大市民质量意识,营造了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确保了2017年“质量月”活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