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全国首届电梯安装维修工职业技能大赛陕西省预赛在西安举行

2017-09-14 16:13: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鲁班杯”全国首届电梯安装维修工职业技能大赛陕西省预赛在西安举行

大赛开幕式现场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倩)古城新入秋,巧匠入画中。9月14日上午,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鲁班杯”全国首届电梯安装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陕西省预赛在西安城市交通技师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省38家企业的62名教练、145名选手汇聚于此,将在赛场上进行为期两天的角逐。

陕西质监局副局长李晋利宣布大赛开幕

  本次大赛由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总工会、共青团陕西省委主办,陕西省电梯业协会、西安城市交通技师学院承办,属于省级二类竞赛,是陕西省首次举办的高规格、大规模的电梯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电梯维修实操比赛现场

  举办本次大赛,旨在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加快推进陕西省电梯行业安装维修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弘扬精益求精的“三秦工匠”精神,同时也是对陕西省电梯维修维护技术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验,是安装、维修、维护人员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全方位展示,对提高陕西省电梯维修、维护质量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

电梯安装实操比赛现场

  本届电梯预赛设电梯安装、电梯维修和自动扶梯维修三个竞赛组别,设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二个竞赛模块,实际操作模块在西安城市交通技师学院电梯实训中心进行。

  “十分荣幸能够参与到全国首届电梯安装维修工职业技能大赛中,为了更好地展示普瑞达电梯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我们在员工内部也进行了竞赛,最终派出了十位优秀员工分为三组参加此次的比赛,这对于我们来说也是进步与学习的机会。”安康普瑞达电梯的领队张鹏对记者说。

  据悉,本次大赛个人综合成绩前三名且各项成绩均合格的参赛选手,将由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颁发本职业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大赛各组别综合成绩第1名的参赛选手,授予“陕西省技术能手”称号;各竞赛项目前5名颁发四级“电梯特工”荣誉徽章,6——15名颁发五级“电梯特工”荣誉徽章。最终将选拔出9支参赛队,其中电梯安装3支、电梯维修4支、自动扶梯2支,参加2017年11月11日至14日在山东省举行的全国决赛。

  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李晋利、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特设局局长郑晓红、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李西安、陕西省总工会技协办主任喻伯兴、共青团陕西省委城市青年工作部部长杨晓军、陕西省人社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周恒、陕西省电梯业协会会长李伟国、西安城市交通技师学院院长王振峰等领导出席了大赛的开幕式。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