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康两县获批创建省级知名品牌示范区

2017-09-13 16:03: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安康镇坪黄连标准化种植基地

  (李倩)日前,记者从陕西省质监局获悉,安康市镇坪县申报的“陕西省镇坪中药材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以及岚皋县申报的“陕西省岚皋魔芋综合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均获批创建。安康市质监局在着力推动安康市“质量强市”战略,全面开启自主品牌发展新时代之路上又添新彩。

  镇坪县位于陕西省最南段,森林覆盖率达88.68%,境内分布中药材1026种,是发展药材产业的优势区域。黄连、玄参、林麝是镇坪县‘巴山药乡’的特色。

  为了更好的服务药材产业发展,镇坪县2004年成立“镇坪中药材研究所”,负责解决中药材产业发展过程中的技术难题,并与高校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2017年5月成立了“中国药科大学秦巴中药材研究中心”,为镇坪发展中药材产业提供了坚强的技术保障。

  为提升中药材质量,镇坪坚持中药材基地标准化种植。

  在安康市质监局的全力推动下,镇坪县制定了《玄参标准综合体》《镇坪县黄连标准综合体》等标准体系,严格执行国家种植、生产经营规范化标准要求,加强黄连、玄参GAP基地建设的管理,规范中药材生产,保证中药材质量,促进中药材产业标准化、现代化。

  对于魔芋,大家都不会太陌生,殊不知安康市岚皋县是全国魔芋的最佳是适生区域,截止2016年底岚皋县已发展魔芋总面积9.2万亩,并制定完成了《魔芋标准综合体》7项省级地方标准。

  “在12年的发展中,岚皋县相继完成了省级、国家级魔芋标准化示范区建设,目前全县标准化种植面积达到7.1万亩。”岚皋县副县长郭子平说。

  近年来,岚皋魔芋园区大力推进质量体系建设,引进新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方法,同时着力打造岚皋魔芋知名品牌,实现魔芋产业富民强县的目标。

  据悉,镇坪县与岚皋县已全面开启知名品牌示范区建设,并围绕建设目标,从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动员、目标责任管理、建设政策激励机制、强化监督管理等方面入手,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