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惠州检验检疫局召开欧盟化妆品条例修订应对研讨会

2017-09-12 18:20: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9月1日,惠州检验检疫局召集辖区内化妆品出口企业相关人员召开关于欧盟化妆品条例修订应对研讨会。

会上,通报了近期欧盟议会和理事会对《关于化妆品条例》(EC)第1223/2009号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修订情况,分析了《条例》修订对辖区内化妆品出口的影响。与参会企业代表就“如何应对《条例》修订”这一主题展开研究讨论,并结合此次研讨成果,共同起草签订了《欧盟(EC)第1223/2009号条例修订应对备忘录》。

加入世贸以来,我国与欧盟的化妆品贸易关系日益密切,2016年化妆品及护肤品出口量15.3万吨,出口金额16.8亿美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3%、4.9%,其中42%出口亚洲,40%出口欧美。据悉,此次修订被严格限量或禁用的目录中,有几种原料在我国化妆品生产加工上有广泛应用。修订的实施将迫使企业重新寻找替代物,后续新产品的研发、生产及投放欧盟市场都将极大增加企业投入成本。因此,相关化妆品企业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并提前做好应对工作。

近年来,化妆品中的部分化学物质因存在危害人体健康的风险,常被发达国家设置为贸易壁垒的对象。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企业应以此次《条例》修订为契机,提高产品质量,加快新品研发,避免产品因国外此类规定而被退货、销毁,对企业造成损失。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