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天津检验检疫局启动2017年“质量月”活动

2017-09-12 18:10: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官网获悉,9月1日,该局全面启动2017年“质量月”活动。今年的“质量月”期间,该局将以“大力提升质量、建设‘质优天津’”为主题,以“四个一”行动为主要载体,重点开展4类20项活动。

一是集中开展一次质量宣传:通过召开“质量月”专题新闻发布会、开展“质量提升成果展”、“质量月”微课堂、“质量月”知识竞赛、“改善供给,引领未来”质量主题征文、质量宣传“进口岸、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实验室开放日”等活动,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是着力开展一次重点整治:针对空气净化器、智能马桶盖、儿童纸尿裤等10类热点进口消费品开展专项整治,针对进口肉类、乳制品、冰鲜水产品等重点敏感食品开展“清源”行动,针对假冒伪劣及侵犯知识产权商品开展“双打”行动,针对各类质量安全隐患及质量违法行为开展“国门安全月”专项排查,通过重点突出的专项整治行动提升公众的质量获得感。

三是全面开展一次质量服务:通过开展“百人百策、百企直通”行动,组织专家组深入企业一线、宣贯直通到厂政策、针对性帮扶企业提质增效;开展“三同进万家”、“三同产品成果展”,扩大三同产品影响力、帮助企业内销转型;搭建泰达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平台,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启动“三进三优”(进企业、进辖区、进港区、优化机制、优化流程、优化服务)工程,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培育外贸新动能。

四是深入开展一次品牌提升行动:聚焦天津地区的重点产业、拳头产品,大力推进质量安全示范区及示范企业建设;开展出口农产品“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行动,帮扶天津地区特色农产品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开展“一区一品牌”创建活动,培育、宣传、推介地方知名品牌,树立质量标杆、引领企业升级。

连日来,天津检验检疫局各单位结合业务职能和工作实际,利用各种形式开展质量工作政策宣传和知识普及,营造了浓厚的“质量月”活动氛围。

9月1日,开发区检验检疫局在报检大厅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质量月”,为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9月4日,东港检验检疫局召集业务骨干开展“质量月”宣传动员会,制定了“质量月”活动落实实施方案,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集中宣讲、大屏幕滚动播放“质量月”活动口号等形式,向广大进出口企业宣传检验检疫法规及质量提升措施,提升公众质量意识。

9月4日,宝坻检验检疫局在报检大厅,向进出口企业发放“质量月”宣传画册,传播质量知识。同时还通过检企微信群,向辖区进出口企业宣传质量与认证、计量等知识,弘扬工匠精神。

邮检办事处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开展“质量月”活动。不仅在快件申报大厅LED大屏幕滚动播放“质量月”口号,在醒目位置张贴“质量月”宣传挂画,还对前来办事的快件运营企业工作人员宣传介绍商品质量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企业的质量意识。

南疆办事处按照《天津检验检疫局2017年“质量月”活动方案》工作安排,迅速部署,积极启动“质量月”活动。一是在船舶申报大厅设立宣传栏和宣传资料发放点,在醒目位置张贴“质量月”宣传挂画,促进“质量月”活动信息的广泛交流和及时宣传,营造全社会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二是向船舶代理企业宣讲检验检疫政策法规及质量提升帮扶措施,加深企业对检验检疫工作的认知及理解,提升企业质量意识,营造全社会重视质量的良好氛围;三是将通过进口岸、进企业等多种形式,向供船食品企业进行质量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供船食品企业质量提升、品牌培育、和品牌提升意识。

法制处依托自贸区服务大厅开展了“质量月”宣传活动,在行政审批窗口设立宣传专栏,张贴“质量月”宣传挂画,向大厅内的企业人员介绍如何选购高品质商品,以及检验检疫政策法规及质量监管措施,获得了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