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湖南省>>

湖南大通湖甲鱼首次出口香港

2017-09-06 16:33: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8月29日,经湖南检验检疫局益阳办事处检验检疫并现场监装合格,由湖南大通湖锦大特种水产有限公司养殖的一批100公斤、货值20000人民币的优质甲鱼顺利运往长沙黄花机场经深圳发往香港。这是益阳市鲜活甲鱼首次出口到国际市场。

作为珍稀水产品的甲鱼货值高,同时活甲鱼又属于高风险产品。为帮助该企业打开国际市场,挖掘本土特色出口资源,服务地方外贸经济发展,益阳办事处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实行全程帮扶,指导企业从养殖基地备案、养殖过程监管到水质和产品抽检、发运监装,无缝对接企业需求;主动调研,多次与县区政府、行业专家、企业等沟通,掌握行业动态和出口监管要求;放管结合,通过风险评估,以风险管理为基础,指导企业加强源头管理,针对高风险物质提前抽检,严把出口质量关;对企业采取无纸化申报、通关放行零等待等便利措施,方便鲜活水产品及时顺利出口。

据悉,湖南大通湖锦大特种水产有限公司养殖的优质甲鱼在国内市场口碑极好,此番拓展香港市场,不仅为自身带来良好经济和品牌效益,更为推动益阳优势水产资源走向国际市场打下基础。下一步,湖南检验检疫局益阳办事处将继续实施“三破一翻”外贸增量工程,积极促进黑茶、鲜活小龙虾、水鱼、禽蛋等产品实现出口。(吴超)

(责任编辑:欣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