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宁波检验检疫局开展2017年“质量月”活动

2017-09-06 13:39: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9月2日上午,2017年宁波市“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宁波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望荣主持启动仪式,宁波市副市长陈仲朝作重要讲话并宣布宁波市“质量月”活动启动。

今年9月是全国第40个质量月,宁波市“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既是质量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质量工作、展示质量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活动现场公布了2017年全市“质量月”主要活动安排,发布了宁波市“同线同标同质”工程建设情况,同时公布了宁波市各领域正在部署开展的12项质量提升行动项目,以及2016年以来全市各领域获得的重大质量奖项。万人广场还举行了质量知识现场普及服务等广场互动活动,强化质量奖项引领作用,分享和推广质量创新成果,扩大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的社会影响。

宁波检验检疫局局长卢厚林介绍了宁波市“同线同标同质”工程推进情况和取得成效。2016年以来,宁波检验检疫局按照国务院和质检总局要求,结合本地区实际,多方推进“三同”工程落地,推动出口企业转型升级。截至目前,宁波共有31家食品生产企业和20家出口工业消费品企业在“三同”平台上线,被确定为“三同”企业。这些企业在实施“三同”以后,质量管理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呈现出内外销同时增长的良好态势,打响了“三同”工程宁波品牌。2017年1-8月宁波市消费品“三同”企业共内销155.7亿元,同比增长42.97%。

2017年“质量月”活动期间,宁波检验检疫局将围绕“大力提升质量,建设‘质优宁波’”的活动主题,紧贴职能实际组织开展质量提升、质量整治、质量宣传等一系列重要活动。质量提升方面,将打造出口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平台,持续开展质量领域示范建设,开展“标杆经验进百企”暨家电企业质量管理能力提升培训,提升区域产品质量和企业质量管理整体水平。质量整治方面,将开展严厉打击洋垃圾违法专项行动、进出口危险品安全隐患风险排查等专项质量整治活动,聚焦重点领域,排查质量安全风险,严厉打击质量违法失信行为。质量文化方面,将开展质量品牌故事演讲比赛、邮路国门生物安全进校园等质量文化活动,弘扬质量文化,营造浓厚的质量发展氛围。质量技术服务方面,将开展检企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工作交流观摩活动、开展口岸执法装备提升活动,强化质量供给技术支撑,夯实质量发展基础。质量宣传方面,将开展进出口产品质量通报新闻发布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质量标杆企业、“三同”进万家等专题宣传活动,弘扬追求卓越、崇尚质量的价值导向和时代精神,营造全社会关注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