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理标志>>

原产地证“一企一策”助力山河智能挖掘机跻身泰国市场

2017-08-29 17:01: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山河智能公司是湖南检验检疫局2017年“原产地助力优进优出百企帮扶计划”的重点帮扶企业。通过“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山河智能生产的挖掘机以价格和品质双优的竞争优势不断开拓东南亚市场。今年前7个月,该公司签发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30份,金额559.3 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为76%和90%,为企业减免目标国关税约27.9万美元。其中出口泰国产品签证8份、金额285.9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700%、5485%,享受泰国关税减免约14.3万美元。

泰国是东南亚地区的一个挖掘机高端市场,一直以来该市场90%以上的挖掘机被美国和日本的产品占据。为了引进更具性价比的挖掘机产品,泰国一家专业从事工程机械销售和服务长达20多年的代理销售公司来到中国工程机械主产区湖南长沙寻找合作伙伴。山河智能装备集团作为一家生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高品质、高性能工程装备的全球挖掘机品牌前20强生产企业引起了这家公司关注。该公司对山河智能的产品赞不绝口,但同时也提出了价格优惠要求,一时让双方的合作仅停留在意向层面。长沙检验检疫局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主动与山河智能对接,告知企业该类产品通过申请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可享受5%进口关税减免,并指定一名原产地业务娴熟及熟悉企业申报产品情况的骨干担任联络员,实行“一对一”联系包靠,指导企业办理原产地证书。

在原产地优惠政策助力下,山河智能签下了第一批订单,以价格和品质双优的竞争优势赢得了泰国客户的青睐。随后,出口泰国挖掘机订单增加到80余台,在出口泰国市场的中国工程机械中出口数量位列榜首。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