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内蒙古>>

内蒙古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院电梯部获得“2017年度自治区直属机关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2017-08-28 15:58: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共青团内蒙古直属机关工委授予内蒙古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院电梯部“2017年度自治区直属机关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内蒙古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院电梯部,承担呼和浩特市电梯监督检验、定期检验、委托检验;开展相关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及技术争议仲裁检验,是一支技术密集型、作业经验丰富、充满活力与战斗力的检验团队。

电梯部现有职工29人,35岁以下青年28人,占职工总人数的96.55%,专业技术人员中有硕士研究生6人,本科以上23人,中级职称11人,检验师证12个,检验员证17个。连续5年电梯部被评为内蒙古特检院优秀科室,先后获批科技项目9项,其中国家质检总局项目2项,自治区级标准建设项目7项,是质监战线上一支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而著称的青年集体。

在“青年文明号”创建过程中,电梯部不断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加强人员安全教育,提高检验能力,保证呼和浩特全市电梯安全运行。

电梯部还成立了“特检青年服务队”,利用节假日积极为社区群众送温暖、宣传安全文明乘梯知识,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受到广大群众的赞誉;组织“特检青年服务队”参加无偿献血、义务扫雪、为合作社区清扫卫生、向贫困山区捐赠衣物。展现青年志愿者“友爱、互助、奉献”的高尚情操。

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活动。2017年6月,电梯部青年志愿者带着生活必需品到夕阳红敬老院,为这里的孤寡老人送去了温暖;开展了“博爱一日捐”活动,共捐增善款2660元,青年志愿者们将爱心善款送到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青年志愿者们还纷纷生出援助之手为锅检院肝硬化晚期李佳木捐款1550元。电梯部青年志愿者们将继续努力,通过开展各种爱心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为需要帮助的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丰富青年职工的业余生活,举办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举办了“绽放青春、放飞梦想—我眼中的特检院”为主题的朗诵活动;电梯部参加了内蒙古质监局团委在呼和浩特市职业技术学院组织的以“ 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 主题实践活动;组织了“弘扬五四爱国精神 筑梦特检奉献青春”健步走活动;参加自治区直属机关“公仆杯”室内5人制足球赛;举办“印象-特检”摄影比赛活动;组织了特检青年读书会活动;举办了特检院室内5人制足球赛;展现了特检青年勇往直前、团结拼搏的精神;电梯部在内蒙古质监系统举办的分享身边故事—微剧场“标准化杯”中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电梯部舞台剧《一封家书》参加直属机关工委嘉年华活动,取得优秀奖。内蒙古特检院电梯部通过组织各种形式的文体活动,丰富了职工业余生活,缓解工作压力,提高了身体素质,为职工带来蓬勃进取、和谐向上的良好工作氛围。(内蒙古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院 刘勃然)

(责任编辑:欣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