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检验检疫局提醒企业关注出口贸易国GHS制度的修订情况

2017-08-28 14:58: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根据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United Nations Economic Commissionn for Europe,简称UNECE)等相关网站信息,2017年7月底,联合国正式发布了GHS(全球化学品统一分类和标签制度)第七修订版。

GHS制度,又称“紫皮书”,是根据化学品物理、健康和环境危害性对其进行危害分类的统一标准,并通过统一的危害信息传递工具(化学品安全标签和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向下游传递这些危害信息,为统一国家、区域乃至全球化学品安全管理提供了基础。此次GHS制度第七修订版的主要变化如下:一是修订易燃气体-类别1的分类标准。二是进一步明晰部分健康危害类别的定义,包括皮肤腐蚀、皮肤刺激、严重眼损伤、眼刺激、真皮刺激、呼吸道致敏物、特异性靶器官毒性、生殖毒性、致癌性等术语。三是对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简称SDS)第14部分中的海运散装货物运输信息进一步指导。四是修订及进一步合理化的防范说明。五是在附件7增加一个关于小包装折叠标签的新示例。

目前我国实施的GHS分类标准(GB30000系列)技术内容与联合国GHS第四修订版一致,新版GHS的技术变更暂时不会对进口产品有任何影响;但对于出口产品,目前已执行GHS的各个国家/地区预计会在后期逐步修订本国法规/标准,以确保技术内容与新版GHS制度保持一致,河北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进出口化工产品生产企业及时关注贸易国GHS制度的修订进展,及时更新产品的标签和安全数据单以符合GHS的最新要求。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