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进口直通”第一单落地无极县

2017-08-28 14:57: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8月23日,两辆装载1600张澳大利亚进口牛皮的装箱车开进无极进境皮张集中查验场,接受石家庄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查验、检疫、监管。这是河北省检验检疫“进口直通”的第一批货物。该批货物从天津港入境,在天津港进行集装箱体表防疫消毒处理后直接开往无极查验场接受检疫监管。

“进口直通”即进口直通放行,是指对符合条件的进口货物,口岸检验检疫机构不实施检验检疫,货物直运至目的地,由目的地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的放行方式。该方式可大大节省货物口岸报检、报关、滞港时间,从而提高检验检疫工作效率,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

石家庄是一个皮革大市,在河北省的动物皮张进口贸易中,数量最多、货值最大。仅2015-2016两年间进口动物皮张货值就达到8.1亿美元。皮革产业是无极县第一支柱产业。根据辖区产业需求、贸易需求和市场需求,河北检验检疫局与天津检验检疫局共同打造了无极进境皮张监管区检验检疫监管新模式:对结关地选择石家庄的进境皮张实施一次申报、一号到底、主辅施检,即企业报检后,由天津检验检疫局对装载进境皮张的集装箱体表和运输工具实施防疫消毒处理并出具消毒证明后,货物原箱直接进入无极进境皮张集中监管区进行开箱查验、检验检疫和监督管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