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包头检验检疫局“三步走”推动原产地签证系统运行良好

2017-08-28 14:54: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为助推原产地系统顺利运行,包头检验检疫局立足本局实际,制定“三步走”方案,助推原产地签证管理系统新功能顺利上线,使原产地签证这张“纸黄金”为企业在国际贸易竞争中赢得先机。自2017年7月3日全新系统上线以来,该局已为辖区内企业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264份,签证金额约340万美元,涵盖钢铁制品、稀土产品、羊绒制品、农产品等。

加大原产地政策宣传力度。为提高原产地证书的认知度,让原产地证关税减免政策惠及更多企业,该局多渠道加大原产地政策宣传力度。在系统正式上线前期,通过原产地签证窗口推广、下厂宣传、组织检企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推广,提示企业为实现证书自助打印所需的硬件条件配备等事项,在提高原产地证书的认知度的同时为新系统上线奠定基础。

积极策划开展产地证相关培训。该局通过综合统计分析辖区签证企业的签证量及信用等情况,选取辖区内一般产地证签证量较大且信用等级较高的企业进行试点培训,对新系统从证书自助打印云平台的功能、注册流程到如何实现证书自助打印进行详细的讲解,并结合系统测试,详细演示操作方法,帮助企业完成了企业中英文印章及申报员手签笔迹的采集。

扎实开展后续监管工作。要求企业及时汇总反馈新系统上线后存在的问题,同时指定具体科室工作人员为联系人,第一时间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同时,及时向企业发送国外退证查询、自贸协定动态等最新信息,为企业答疑解惑,提升企业规避风险水平,为企业开拓潜力市场提供参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