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质监局与省卫生计生委举行首次产品伤害监测联合会商

2017-08-27 13:33: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建立以医院门诊和住院病例统计报告为基础的产品伤害监测系统,是发达国家开展产品风险防控和产品缺陷管理的重要手段。今年7月3日,广东省卫生计生委、省质监局率全国之先,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产品伤害监测工作的通知》,标志着广东产品伤害监测制度建设正式启动。为贯彻落实通知精神、共同开展好产品伤害监测工作,8月8日,广东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庄胜带领省局伤害监测与风险管理处、省WTO/TBT中心相关人员到省疾控中心,与省卫计委、省疾控中心有关领导和专家进行了首次联合会商。

广东省卫计委相关处室、省疾控中心和省局伤害监测与风险管理处分别介绍了当前开展产品伤害监测工作的现状,就联合开展产品伤害监测工作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议定了下一步具体工作:一是建立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明确并落实各方职责任务。二是搞好顶层设计,细化、优化监测体系建设工作方案。三是组织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四是稳步扩大监测哨点医院,努力增加监测覆盖面。五是完善报送内容和方式,逐步提高监测数据的质量和时效。六是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信息化手段利用和大数据运用水平。七是推动法制建设,促进产品伤害监测制度广东地方立法步伐。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