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自贡市质监局抓住“三个关键点”指导农业标准化项目建设

2017-08-20 09:57: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近年来,自贡市质监局紧紧围绕发展高产、优质、高效农业,抓住农业标准的制订、实施与监督三个关键点,从管理、技术和生产实践三个层面入手加速农业产前、产中和产后的标准化指导和管理促进了先进的农业科技成果迅速推广,推进农业产业化,确保农产品的质量和安全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全市农业标准化体系初见规模。目前,自贡市已建成各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23个,其中国家级10个、省级13个,分别涉及种植业、养殖业、水产业等产业,发布农产品的产地环境保护技术、农业投入品使用技术、种植养殖技术、包装技术、储运技术和产品质量标准等标准技术规范共计23个,引用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等标准278项,有效地规范了农产品在产前、产中、产后的全过程都有相应的标准可遵循,指导了农户规范操作,保证了农产品品质。

二是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体系不断完善。按照全程监管的要求,引导示范区抓好了产地环境、农业投入品、农产品生产过程中的质量安全监督管理;依托现有检测资源,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制度;建立生产经营档案,详细记载农业投入品的来源及使用、农产品的生产及销售、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等情况,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制度。

三是农民的标准化和质量安全自律意识不断提高。依托农业龙头企业或合作经济组织,以点带面,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实施,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将技术标准简化为通俗易懂的简明技术手册或操作卡,发放到农户,并对农户进行标准化生产技术培训,提高农民的标准化生产和质量安全自律意识。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