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邵阳市质监局申报的“省检中心”获批筹建

2017-08-17 17:03: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湖南省质监局官网获悉,8月9日,邵阳市质监局申报的“湖南省发制品及皮纺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下简称省检中心)获湖南省质监局批准筹建。该中心是湖南首家发制品及皮制品质检中心,是目前邵阳市唯一的省级质检中心。该中心筹建期为24个月,筹建期满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后,由湖南省质监局批准成立。

今年,邵阳市委市政府按照“两中心一枢纽”和“产业兴邵”战略规划,在“打造千亿园区、建设工业新城”的同时,积极建设公共检测服务平台,为产业集群、产业转型、产业优化和产业延伸提供立体式技术支撑体系。

为支持省检中心建设,邵阳市政府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决定在邵阳经开区湘商产业园区划拨了一层实验楼,由邵阳经开区和市质监局共建,力争年内建成省检中心,明年申报国检中心。省检中心项目计划投资1000万元,建设工作目前已启动,实验室设计布局和装修、实验室仪器设备采购、人员招聘培训等相关工作正抓紧进行,将为该中心顺利通过资质认定和验收打下良好基础。

该省检中心依托邵阳市发制品和皮制品两大特色产业,建立检验检测平台、中试基础平台、标准制修平台、技术研发平台、人才汇聚平台、技术培训服务平台等六大平台。中心建成后,具备产品检验检测、质量标准服务、技术研发创新、产品品牌建设等多种技术支撑服务能力。

由于邵阳市发制品95%以上、皮制品50%以上都是出口,无论是满足本国销售,还是对外贸易的需要,建设省检中心显得尤为重要。通过发挥公共检测服务平台作用,既满足了监督检验的需要,以科学准确、客观公正的检测数据,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又全方位服务于产业链,加强对不同产品生命周期阶段企业检测需求的分析研究,为全市发制品、皮具箱包、鞋业、纺织服饰企业产品研发、原材料进厂、质量在线监控、成品出厂提供全过程检测技术服务,出具符合国内外标准的检测报告和检验技术分析,成为国产商品打入国际市场的“敲门砖”,还能在国际贸易市场遇到技术贸易壁垒和知识产权问题时,充分发挥质检中心公共检测检验平台作用,构筑起技术性贸易措施的技术支撑体系,赢得国际、国内市场的话语权。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