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衡阳市质监局督查衡南县无证非法充装重大安全隐患整改工作

2017-08-17 16:55: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湖南省质监局官网获悉,8月16日,衡阳市质监局局长夏日新、主管安全工作的副局长肖亚明,湖南特检院衡阳分院院长周才春等,率市局特设科、办公室及特检院相关工作人员,与衡南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局、县燃气办相关负责人及执法人员一道,深入衡南县硫市镇弘富液化气有限公司、衡南县兴东气体有限公司,督查该县无证非法充装重大安全隐患整改工作。

今年以来,衡阳市质监局按照《衡阳市2017年深入开展查处取缔无证无照经营工作方案的通知》(衡市查无字[2017]4号)文件要求,开展了查处无证无照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通过专项整治排查,发现衡南县无证充装单位未经许可擅自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情况非常严重,有9家单位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严重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此,市质监局于6月15日向市政府请示,请求市政府挂牌督办,并责成衡南县政府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清除隐患,确保安全。

在请示中,市质监局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衡南县政府要尽快组织县直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一律停止现在的无证气瓶、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站的充装行为和非法建设充装站的行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对能够满足条件和政策要求的,衡南县政府根据实际情况,明确整改期限,并督促县发改、规划、国土、安监、消防等县直部门按照各自的职责要求提供方便给予立项批复和许可,促使充装单位整改达标,依法取得相关特种设备安全许可;三是逾期达不到许可条件的,由衡南县政府集中力量予以取缔,彻底关闭未取得安全许可的充装单位,从根本上消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接到市质监局的请示后,市长郑建新高度重视并及时批示:“市质监局所提三条意见很好!衡南县必须立即采取措施整改到位。”7月7日,衡阳市人民政府督查室向衡南县人民政府下发“市长批示(指示)交办函”,要求衡南县按照“马上就办”的工作要求,认真抓好落实。衡南县政府高度重视,县长李军专题研究整改措施,并明确由副县长陈敏主抓。随后,衡南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与相关职能部门一道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现场检查并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对无证非法从事气瓶或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的单位进行了查封。

督查组首先来到位于硫市镇的弘富液化气有限公司,虽然大门紧锁貌似已经歇业,但检查人员发现该公司仍在进行违法充装,因为陆续有村民骑着摩托车自带气瓶前来充气。在充装现场,还发现不少气瓶已过报废年限且未经过检测仍在使用。在兴东气体有限公司,执法检查人员也发现了不少问题,安全隐患没有完全整改到位。执法人员当场查封了相关运行设备。

每到一处现场,市质监局局长夏日新现场都与衡南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公司负责人进行了问题交办,并在督查结束时将现场发现的问题和下一步具体措施,同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进行了交换,希望县政府继续加大整治力度,高质量完成市政府交办的任务。逾期仍没整改到位并达不到许可条件的,将依法坚决取缔,决不搞“下不为例”。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